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民生办召开2020年度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14:37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充分发挥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知晓、参与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联系,12月30日下午,县民生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座谈会。我县5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财政局总会计师董伟、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永三和民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监督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董伟在会上指出,民生工程覆盖范围广,涉及扶贫、医疗、教育、文化、“三农”、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今年以来,全县民生工程工作在各位特邀监督员的参与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民生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各位监督员一致肯定了今年全县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并就各自关心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言献策,一是民生工程要早谋划、早启动,资金到位后尽快拨下去,严格按照工程制度加强民生资金的监督,特别是项目资金的检查,加大对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等环节审计;二是加大工程类项目督查力度,严抓每个项目点的工程进度、质量和民生工程标识标牌等;三是加强工程类项目建后管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程管护资金渠道,建议上级“拨”一部分、基层群众“筹”一部分、主管部门“配”一部分的机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困难职工帮扶、智医助理等近年实施的项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对培训类项目要事先开展调研,确保培训内容切合实际,有针对性和时代性,切实提高参训群众的技能水平。(舒城县民生办)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