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全县2021年中职春季招生动员暨2020年中职招生表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3 15:39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8日上午,全县2021年中职春季招生动员暨2020年中职招生表彰会在舒城职业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鲍官平宣读了县教育局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李德政就期末质量检测、控辍保学、课后服务、小规模学校管理和普通高中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包训祥在会上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完成我县2021年中职春季招生任务。包训祥强调,要立足县情,正视不足,充分认识我县职业教育的发展优势。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职业学校办学初具规模,职业教育水平稳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显著提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职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强化中职招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教育惠民的重要体现,是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要明确目标,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今年春招任务。要深刻认识到近两年我县初中毕业生源急剧下降,生源不足和家长的期望值过高使中职招生工作遇到重重阻力,要清醒认识到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抓中职招生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决不会放松,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力促2021年中职春季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包训祥就抓好当前工作时强调,临近期末,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学校必须强化“人防”责任落实,关注交通、食品、消防安全以及冬季恶劣天气应对等重点环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文明度假“教育,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寒假相关工作。

全县各完职中、中心学校、初级中学、民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受表彰的2020年度中职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舒城职业学校驻点联络员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