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我县宣传与执法并重推进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16:39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上旬以来,我县采取宣传与执法并行的方式,推进全县联合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有效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反复播放《舒城县联合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通告》和报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让广大群众知晓此次专项行动,积极提供成品油违法线索,营造全县共同支持、参与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是日夜排查,严格执法。在各乡镇分行业、分辖区拉网式排查摸底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了晚间时段对流动加油车的巡查,使专项行动不留死角。排查巡查中,对发现的存在非法经营、非法建设的加油站(点)、自备加油设施、流动加油车等情况,联合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停止非法经营和使用,并安全稳妥处理好剩余油料,确保安全无事故。

截止目前,我县已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4次,出动执法人员192人次,发现非法加油点5处,整改3处,拆除油罐3个,立案2件,查封油罐3个,暂扣无牌加油车1辆,查扣柴油40.15吨。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摸底排查和联合执法行动,建立打击非法成品油工作常态化机制,坚决遏制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