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一退两抗”药品拉网式排查

发布日期:2021-08-02 11:34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针对近期南京及多地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8月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零售药店销售“一退两抗”等防控药品及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拉网式排查。

在每一家零售药店,该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进店人员及从业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营业场所消毒及记录、扫安康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防控药品凭处方销售及实名登记报告情况。

该局要求,各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线上线下销售“一退两抗”等药品一律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并经执业药师认真查验审签,且做好处方登记和留存;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发现发热患者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零售药店163家,检查覆盖率100%,责令整改25家,移交稽查1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销售“一退两抗”药品行为的零售药店立即停业,并予以公开曝光;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潘斌、王为伟)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