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图书馆举办“百年伟业·薪火相传”庆“八一”红色故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16:15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1日下午,县图书馆联合县妇联,面向青少年读者举办“百年伟业·薪火相传”红色故事报告会,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9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县图书馆邀请了安徽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孙瑞华老师现场做主题报告。孙老师用亲切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实材料,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红船,讲到八月桂花遍地开;从抗日烽火遍地燃烧,讲到百万雄师过大江;从红色大别山讲到淮海战役,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长河,踏寻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建党百年的奋进之路。

建党百年来的艰难曲折和辉煌成就、陈延年等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和钢铁般的革命意志,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大家更加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萌生了继承先辈革命精神的意识。

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本次报告会采用讲故事的形式普及青少年的党史知识,就是要让青少年从红色故事、红色文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光荣传统和优秀品格,让他们从小树立栋梁之志、锤炼报国之本。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