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召开2021年法治建设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15:20信息来源:舒城县司法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完善依法行政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9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了法治建设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县司法局局长王涛在开班动员上结合实际,对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目标指向、工作要求进行了阐述,同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在理论修养上要有新增强,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在法治建设上要有新成效”三点希望,并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要真正学懂弄通,要做到知行合一。通过理论和业务学习,大力提高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按照县委关于法治舒城建设工作的要求,以深入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为突破,以系统培训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合法性审查三项业务,全面提升素质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二位专家和学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的专题理论培训;县司法局三个股室负责人分3个专题,结合舒城依法行政与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重点对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监督、合法性审查三方面的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理论讲座和实务辅导。

培训突出实操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旨在全面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切实改变我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纠错率和败诉率居高不下的被动局面,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本次培训班为期1天,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