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农业农村局到千人桥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

发布日期:2021-09-27 16:24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到千人桥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抽样检测。

检测人员先后深入到千人桥镇畜禽养殖、水产养殖、蔬菜种植、水稻生产等部分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现场,共抽取畜禽肉蛋类样品5组、水产品样品3组、蔬菜样品7组、水稻样品3组。样品抽取后当场封存,回去后重点检测是否存在农残、瘦肉精超标等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抽样中,检测人员还向农产品种养基地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农产品生产中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宣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等。

此次检测抽样,能够进一步规范全县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生产主体的经营行为,以及农药、肥料等投入品使用的管理方法。(王智强)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