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农业农村局:兑订单 抓服务 保增收

发布日期:2021-09-28 09:15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又是一年收获季,我县秋粮丰产已成定局。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社会化服务组织,把兑现年初订单、实现优质优价作为促进秋粮增产增收的又一创新服务性举措,助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我县把粮食专用品牌生产和提质增效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大力支持优质粮食订单生产。鼓励以市场为导向,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按照一个优质品种“一份满意兜底价格、一套绿色技术标准、一个技术服务团队”来渐次推进“一乡一品”优质水稻种植基地建设。县、乡农技人员全力服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良种良法和病虫害科学防控,确保了丰产丰收。

安徽舒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农业企业也把组织订单生产作为农业生产育秧、管理、收割和销售全程托管社会化服务的关键抓手,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对接年初5000亩优质稻订单农户,组织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和合同兑现。截至目前,该公司以高于市场价(每斤加价0.05至0.2元)订单收购了1000多吨优质水稻,并兑现承诺,优先提供机械化收割等配套服务,让广大种植户吃下“定心丸”。广大农户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明年要选择优质品种,依靠龙头企业订单,按照收购企业统一标准进行科学播栽、精准施肥、绿色防控病虫草害,确保产量高、收益稳。

据了解,县农业部门下一步还将按照“统一一批优质品种、统一栽培技术、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品牌打造”的思路,在筹建舒城稻米生产协会、引领企业和生产农户主动参与、优质稻米品牌创建各个环节加强创新服务,努力促进我县粮食高质量生产。(汪永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