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人社局数字化仲裁庭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9-28 09:49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28日上午8时30分,随着书记员点击智能遥控“开机”一键启动后,仲裁庭内外显示屏随即展示开庭场景图像,县人社局历时一个多月装修升级的仲裁院数字化仲裁庭正式启用。

按照省、市人社部门总体要求,县人社局高标准推进调解仲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县仲裁院数字化仲裁庭参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布局配置,并彰显调解仲裁特色,增配了全方位高清数字影音系统和监控系统,实现了庭审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同步记录刻录、同步证据演示等功能,充分保证每一次庭审都有影音资料和证据留存,并自动形成仲裁电子档案。数字化仲裁庭建设,不仅扩展了仲裁庭功能,实现“互联网+调解仲裁”、网上庭审和庭审直播等办案需要,还能更好地发挥信息化技术在规范庭审活动、提高仲裁质效、加强仲裁监督、促进仲裁公开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将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列入局里全年四个重点建设之一加以推进,仲裁院以“建标准院,穿标准服,开标准庭,办标准案,写标准文书”五标准建设活动为指引,着力“多办案、办好案”,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2021年1-8月,仲裁院共立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90件,已按期结案186件,其中调解结案152件,调解率达80%,共为劳动者挽回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待遇等计700多万元。(杨月影)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