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1:21信息来源:舒城县司法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前往南港镇过湾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增强乡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委原督查组成员、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世明作经验交流报告。会上,郭世明谈了这次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到北京授奖并参加“建党100周年”在北京举行的一系列活动的感想,鼓励参会党员要锐意进取、奋勇实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他充满激情的分享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共鸣。其次是安徽省广运律师事务主任黄光云进行民法典知识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乡村常见的婚姻家庭、借款纠纷,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让参会的群众受益匪浅,增强了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持续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促使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逐步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