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2021年度全县“两案”联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11:48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16日,县政府会同县人大、县政协联合召开县“两案”交办会,安排部署今年县“两案”办理工作。县领导杨丙红、吴家文、周增云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做好今年“两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各地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成立专班、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定经办人员、规范程序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二要落实责任,切实规范办理。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强化“一把手”责任制,注重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听取意见,与代表、委员共商解决办法,通过办理质量高低,来客观反映我们部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督办,切实解决问题。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做到不回避矛盾和困难,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切实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县政府办要会同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督查考核室加大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办理工作进度,推动办理工作顺利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文、县政协副主席周增云就做好县“两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要求各承办单位提高站位、积极作为,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督办,切实抓好今年的“两案”办理工作。县政府办主任洪飞在会上就今年“两案”办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在今年的县两会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147件(人大代表建议58件,政协委员提案89件),另外,今年我县还承办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3件代表建议、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3件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3件委员提案,共计166件。根据县“两案”“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规定,分别交由48个部门、单位和乡镇政府具体承办和协办。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