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科技部评估中心专家团队来舒考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6:51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科学谋划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做好园区迎评工作,4月18日,科技部评估中心研究员、处长范云涛,高级工程师张保国,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士武以及安农大、南农大、川农大、合工大等相关高校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应邀来舒考察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园区转型升级专家咨询会。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规划核心区包括桃溪镇、开发区全境以及城关镇2个村、柏林乡6个村、干汊河镇5个村。规划总面积120.98km²,耕地面积7.91万亩,人口9.86万。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圣桂食品、必斐艾、电商产业园、桃溪园区等农业生产、加工和服务企业,了解园区农业产业现状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家咨询会上,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基本情况,规划团队张承祥教授介绍了规划升级的总体构想和实现路径。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园区的建设成就,针对组织架构、空间布局、产业规划、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承祥表示,一是要继续查漏补缺,以评促建,争取在即将到来的科技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二是要继续开门问策,细化方案,提高可操作性,争取将园区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县委副书记王万喜总结指出,各位专家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兼顾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既达成了许多共识,也有不同角度的思考和建议,发人深省。园区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支持,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此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为园区规划把脉问诊,为我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