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10:42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31日晚,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领导张秀萍、王万喜、张明、盛光兴、丁建方、张辉、薛潇、倪敬云、陶才、梅家宏、张志存、周增云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细致、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秀萍要求,要严格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快速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舒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做好居家隔离管理服务,确保隔离观察安全有序。要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加大对进口食品、冷链食品等排查检测力度,坚决防止由物及人的感染传播。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哨点”作用,严格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精准筛查发热人员,强化院感防控,确保每一个环节标准规范。要紧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娱乐场所人员流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要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对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确保完成接种任务。

张秀萍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乡镇(开发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县直相关单位要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督查检查,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在会上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迅速应对此轮突发疫情,做到全面摸排不漏一人、严格隔离不放一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