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姚平松督导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及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14:43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14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姚平松分别到城区及乡镇部分场所督导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县文明办、县城管局、县卫健委、县爱卫办相关人员陪同。

在城区,姚平松实地查看了城西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周边交通秩序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并召集城管、公安交管执法人员现场协调解决城西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难、交通乱的问题。他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管理与服务并重,在加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同时,相关部门和路段包保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服务。

随后,姚平松一行来到舒茶镇,先后查看了该镇农贸市场、“九一六”广场及旅游公厕、舒茶高级职业中学、沙墩村委会等创卫重点场所。

就如何做好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姚平松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必须要坚持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经常性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二是要迅速行动。省级卫生乡镇评估工作已启动,省专家组将随时开展暗访,舒茶镇、桃溪镇必须严格按照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和量化评分标准,加大对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公共厕所卫生保洁、“五小行业”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同时,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确保高标准通过暗访;三是要协同配合。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县爱卫办等主要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加强县乡联动,全力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卫生城镇。(李小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