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统计局来我县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7 14:33信息来源:舒城县统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0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益民率相关科室人员一行,来我县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检查,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专业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万佛湖镇、千人桥镇统计站及其辖区所有“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现场,重点围绕统计队伍建设、工作条件、数据采集上报、原始记录与统计台账、统计服务与资料管理等方面逐项检查评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孙益民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是我市今年统计工作一项重点任务,统计基础工作事关统计数据源头质量,事关统计工作生命,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牢。

孙益民要求,要切实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乡镇、企业要配齐配强专兼职统计人员,为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要狠抓统计档案盒建设,及时收集整理统计原始资料,做足统计支撑,做到先有据再报数,确保数出有源;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和社会咨询;要着力抓好补缺补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