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万佛湖镇李梅生的致富新路:“鱼干”上网,合作社走出“国际范”

发布日期:2021-01-05 10:13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舒城县万佛湖镇消费扶贫产品认定现场,舒城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风干鱼、牛肉酱、香菇酱等特色产品刚刚完成了认定工作,即将上传至扶贫网站、832平台。看着这阵子的忙碌终将有所回报,合作社法人代表李梅生松了一口气,不禁想起这两年来的道路是多么的不容易。

李梅生本是万佛湖镇沃孜村的一名贫困群众,为了支撑家庭开销夫妻俩早早外出打工。2019年,在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劝说下,李梅生决心回乡创业。他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研制配方,制作牛肉酱、香菇酱、风干鱼三种产品,并在县城租下了门面,开起了销售特色产品的工作。

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李梅生的店铺不得不停止营业,看着库存的产品卖不出去,这可愁坏了李梅生。“你们为什么不学网红抖音直播带货呢?”驻村工作队长顾明建议道。“对,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这条路行的通!”顾明的建议给李梅生带去了希望。

在村里的帮助下,李梅生开起了他的主播生涯。拍一些小视频,对着摄像头说几句话,没想到竟有效缓解了销售的压力。同时,直播的生涯,也极大丰富了李梅生的日常生活。2020年3月,李梅生通过一系列程序,注册了舒城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注册了农品商标,其事业慢慢步上正轨。

“10月份,村里通知我去开会,说是能让我的鱼干上网,跟国际大品牌一样,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李梅生笑呵呵地说道。如今,李梅生的产品申报进度已到国务院扶贫办审核通过并呈发布状态,只等商家对接。他的事业蒸蒸日上,逐步走向正轨,一切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着。

下一步,李梅生还准备将周边群众的特色产品一起收纳进来进行认定,将合作社越办越大,带动周边困难群众一起增收致富。(舒畅)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