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县民政局关爱流浪乞讨人员2021寒冬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1-01-05 15:04信息来源:舒城县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日-3日,新年伊始,受强冷空气影响,天气持续低温严寒,县民政局及时启动寒冷天气的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关爱“流浪乞讨人员2021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元旦当天,工作人员携带着御寒物资,走上街头仔细“寻人”,对汽车站、繁华地段、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栖身的地方进行全面巡查,及时为极端天气下流浪街头、陷入困境的流浪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为其送去棉被、大衣、食物、医用口罩等御寒保障物资并劝导他们到县救助站接受帮助。寒冷的冬夜里,温度逐渐降低,寒风凛冽刺骨,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了较大威胁。救助人员加强夜间巡查救助工作,确保全县流浪乞讨人员能安全过冬,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工作人员向行人、街边商店、流动商贩宣传救助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并鼓励大家如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主动建议、劝导其前往各地救助站接受救助,也可拨打救助热线电话0564-2782008寻求帮助。

去年入冬以来,县民政局认真按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有规模、有系统的以流浪露宿者为主要针对群体的系列关爱行动。当发现流浪露宿者时,及时劝导并护送其到救助站进行救助;对劝说无效、拒绝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流浪露宿者,提供御寒物资以及食品,告知其本人详细紧急求助方式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将其送医救治,做到“自愿救助、无偿救助、分类救助、依法救助、尽快救助、应救尽救”,精心织密救助网,全力兜住民生线,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