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沿途皆风景,欣赏舒城经济开发区“路之美”

发布日期:2021-03-24 14:35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烟花三月,陌上花开。近日,位于舒城经济开发区内的汤池路边的近百棵海棠树竞相争放,引得游人纷至沓来,争相“打卡”,俨然成了一条“网红路”。漫步海棠花道,时不时有三两位游人在树下合影,给这个工业聚集区增添了不少人文气息。让道路本身成为一条风景线,实现路与景相交融,是县开发区对路网建设、已建成道路升级改造的新目标。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舒城经济开发区的“路之美”。

舒城的“长江路”——周瑜大道

说起道路,则不得不提周瑜大道。双向六车道,宽阔浩荡,周瑜大道县开发区段,每天车流不断,堪称周瑜大道的“钻石区段”。随着三里河路西段贯通工程的即将开工,这条贯穿舒城东西向的大动脉正在向我们展示她新的发展篇章。

“白改黑”提标升级改造的典型——鼓楼北街

鼓楼北街是贯穿三里河路至省道S351外环线的一条主干道。以前,这条路被周边居民形容为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通行质量差,路面灰尘大。去年,县开发区投资2800万元,对这条总长2.7公里的道路进行提标升级,将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优化人行道、雨污水管道、路缘石、绿化等配套设施。极大程度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提升了园区的形象和居民的幸福感。

惠民惠企的方便之路——古城北路

作为鼓楼北街的“兄弟道路”,古城北路也是连接城区和省道S330外环线的一条南北向重要道路。春节前,被周边居民和企业称为“断头路”的古城北路成功接入S330,打通了新民村与城区市政道路的连接,同时方便了周边企业和小区居民的出行,助力开发区各企业提升生产效率。

高标准设计施工——公麟路

从荣获“鲁班奖”的水墨新民花园式小区一路向西,驾车行驶在新建成的40米路宽的公麟路上,道路平坦,视野开阔,标线清晰,道路两侧企业欣欣向荣,农田绿意盎然,舒适的行车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待公麟路向东贯通至合安路工程完工,这条总投资近2亿元的东西向新城区动脉,将成为园区高标准设计施工的道路标杆。

据悉,在舒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制定的“十四五”期间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中,计划新建20条道路、提标升级16条道路,设计道路总长达45.3公里,总投资约12亿。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在县开发区走上一条又一条财富之路、美丽之路、希望之路!(赵苗苗)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