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社会动态

鼓楼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3-24 16:09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3日,舒城县城关镇鼓楼社区,联合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鼓楼街道醒目位置,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今年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搭建了科普宣传台,设置了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志愿者们一边与过往居民进行交流,讲解气象科普知识,介绍常见气象常识和灾害性天气自救措施,一边发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图册等材料。

当日上午,共发放宣传材料及图册360份,接待并解答群众咨询110人多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据社区志愿者介绍,让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社区,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和沟通,能有效扩大气象科普知识受众面,同时更能提升群众对气象灾害风险的认识,从而主动规避自然灾害,增强主动防御灾害能力。(郭登安 罗则艾)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