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开发区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21-01-12 09:21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在县城居保中心业务部门指导下,县开发区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绩斐然。

参保缴费。年初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干部利用春节黄金时间段,进组入户,讲明政策,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保缴费。截止2020年12月底完成县下达任务的110%,位于全县前列,人均缴费水平提高到536元,位居全县最高水平。

社保认证。为杜绝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4至5月份启动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截止2020年12月底完成4225人认证,任务完成率100%,从源头上杜绝了冒领、重领、骗取养老金等现象发生,确保了养老保险资金安全。

社保扶贫。按照县业务部门要求,在区、村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和业务人员共同努力下,完成718人次低保户、在册贫困户等特殊身份人员的登记和维护工作,在全县率先做到特殊身份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应代缴尽代缴的“三个100%”的目标任务。

常规业务。及时做好新参保人员资料收集、登记上报;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档次变更、补缴手续;及时做好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卡号相关信息错误纠正;及时办理已参保无卡人员挂失、补卡工作;及时做好到龄领保人员信息审核、待遇上报,到龄领取率100%;及时做好参保人员死亡注销审查、上报工作,注销率100%。(乔劲松  卢礼琴)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