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城关镇召开“清河清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22:16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2日,城关镇召开“清河清湖”工作推进会,观摩了河口、幸福、三松等村境内曹家河治理现场,并就专项行动再推进。

推进会上,河口、伏虎两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清河清湖”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经验交流。

镇分管负责人张淮通报了“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工作进度,点评了全镇“清河清湖”工作推进不平衡原因,通报了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具体措施和要求,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镇党委书记倪敬云在推进会上指出,各村和社区要通过观摩学习,学习先进,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既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人人都会受益的最普惠民生。要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定,切实推动“清河清湖”工作取得成效。

倪敬云强调,城关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连续多年的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创建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全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当前,各单位要结合“清河清湖”工作,突出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丰富全镇文明创建内涵,并且要努力做到三个“全”,即全域、全民、全方位。一是开展全域文明创建,一手抓好城市创建,一手抓实农村创建,实现全域覆盖。二是动员全民参与创建,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特别发挥党员、中心组长和村民代表的作用,让他们在文明创建中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效用,提高全民参与创建自觉性。三是开展全方位文明创建,在完善基础设施基础上,实施与全面乡村振兴有效结合,促进文明创建内涵实现全面提升。

倪敬云强调,春节来临,各村和社区要深入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大“清河清湖”力度,进一步明确目标,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把时间关,确保在本月底完成。镇牵头领导和相关站所要加强考核验收,完成一村(居),验收一村(居),奖补一村(居),确保人居环境在年底前再有大幅提升,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春佳节!

镇领导张栋梁主持了会议。镇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和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清河清湖”推进会。(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