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22:31信息来源:舒城县汤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再次敲响了警钟。1月13日上午,汤池镇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全镇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镇村包片干部要加强排查,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积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核查和筛查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第一线的作用,及时收集相关信息;三是加强重点人群和场所管控,加强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大型商超的风险监测,落实落细辖区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四是备足相关应急物资,及时做好信息报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触发机制,早预警、早排查、早控制,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做到职责清晰、系统有序、执行有力。以更大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抓实抓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李意)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