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干汊河镇“十三五”期间全面落实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政策

发布日期:2021-01-14 16:16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十三五”以来,干汊河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目标。

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五年来,全镇累计建成产业到村项目22个,其中建成6个村级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6.194兆瓦,平均每年为6个村集体经济增收47.8万元;建成6个产业到村扶贫项目,投入财政扶贫资金788.4万,带动20个村和315户贫困户实现收益,村均收益0.38万元,户均增收1400多元;建成7个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共计投入122万元,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32万元;建成4个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60万,带动3个贫困村和68户贫困户实现收益;累计申报产业扶贫到户项目6502个694.21万元,直接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增收。

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五年来,全镇累计设置公益岗3260个,补助公益岗人员612.9万元;累计为扶贫驿站、基地、车间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450个,补贴48.99万元;累计为418名外出务工贫困群众申报20.9万元交通补贴;同时,常态化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就业政策宣传、就业信息服务等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技术,实现就业增收。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