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发展特色农业 打造富裕河棚

发布日期:2021-08-02 09:28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河棚镇是舒城县西南山区重镇,位于万佛湖上游,距县城36公里,总面积72.78平方公里,辖9个村, 1个街道,总人口2.15万人,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农科教示范乡镇,素有“油茶之乡”之美誉。

河棚镇属典型的山库区乡镇,有山有水、有水田有旱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宜人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河棚丰富物产。近年来,河棚镇立足青山绿水,主动调整农业结构,突出发展油茶、茶叶等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迅速,成效凸显,已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

大力培育现代特色农林业。该镇持续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生态绿色产品。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全面推进农产品产业基地建设。重点扶持德昌公司油茶、山核桃育苗示范基地升级、油茶深加工,兰祥园茶叶育苗基地建设及精品小兰花和大兰茶生产深加工,顺发蔬菜、思乡菌菇规模种植,法华寨农场中药材种植,壮大产业规模,形成辐射效应,以龙头企业和大户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该镇积极打造资产利用型、资源开发型、资金入股型、物业服务型等“四型”经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该镇茶叶、油茶等特色产业优势,实行“农户+基地+公司(大户)+互联网”模式,扩大生产,深化加工,提升品牌,打造精品。

该镇还持续推进民营经济稳步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农旅、文旅结合,探索招商新路径;支持、鼓励镇域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小企业发展;整合利用镇村公交停车场,建设综合物流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等,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协同快递物流业综合发展。(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