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张母桥镇:积极开展农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08:45信息来源:舒城县张母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彻底摸清全镇农村户厕现状,张母桥镇科学制定方案,全面开展农村改厕调查摸底工作。

积极动员部署。张母桥镇结合省、市、县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张母桥镇农村居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摸底工作方案》,并于9月13日召开全体村干部和乡村振兴专干参加的专题动员培训会。会议要求,要利用15天左右的时间,对辖区户籍户,按照镇村干部乡村振兴“1+1”模式,分片开展户用厕所现状摸底和2013年以来财政投入资金改造厕所问题排查入户调查。会上对镇村全体干部进行入户调查培训。

 

开展入户调查。入户过程中,镇村干部逐片逐户过“筛”摸底,对全镇所有农村户用厕所进行摸底全覆盖,做到“不漏一户”,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入户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对改厕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调查数据对今后农村厕所改造的指导性。入户过程中,对厕所现状逐一拍照,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并由户主签字。依据方案,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镇村“1+1”2名干部对每户调查表签字背书,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

    加大宣传力度。张母桥镇以此次调查摸底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厕所革命”,将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使广大群众理解并积极支持此次农村改厕调查摸底工作。

全程跟踪指导。建立农村改厕摸底调查工作技术指导微信群,实时收集各村街在农村改厕摸底调查工作中的反馈意见,及时请教县农业农村局指标解释,并反馈至各村街。镇乡村振兴办、改厕办6名干部分成3个指导组,到村组、到户,指导入户调查干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农村改厕摸底调查工作数据准确真实,为下一步科学合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积累了经验,为厕所革命在全镇扎实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镇老百姓创造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张松寅、邱璇、徐晶晶)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