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14:44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当前天气晴朗,秸秆焚烧处于易发多发期。为确保镇域内“不黑一块地、不冒一缕烟、不着一处火”,河棚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环境质量,防止大气污染。

营造氛围,宣传立体式。该镇出动宣传车,利用大喇叭、微信朋友圈、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实时引导、警示群众,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增强其环保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加强领导,巡查无死角。该镇充分利用好村级公益岗人员、护林员以及中心组长加强对本组范围内的日常巡查、看护,紧盯田间地头,对有发现焚烧行为要及时制止,并迅速处置到位,消除焚烧隐患,确保做到人人遵守相关要求,做到全天无烟。

强化督查,防范全方位。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应急防范工作,该镇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开展督查巡查“常态化”,确保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实现全镇“无火无烟无黑点”。(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