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15:11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16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副县长张志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张志存指出,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要求:全县上下认识要再提高。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要再精准。扩大宣传,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充分发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全面摸排高中风险地区来舒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卫生整治、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各级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要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责任要再压实。卫健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防控;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乡镇、开发区要周密部署,严格摸排,精准掌握,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督查要再加强。县卫健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制定督查方案,对各地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及时通报,对因工作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力,造成疫情反弹,要依法依规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各乡镇、开发区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联络员,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县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