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10:01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2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推进我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县领导王庭美、张志存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志存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社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暗访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秀萍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等于“零风险”。从近期的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各地各单位要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秀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通报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院长对院感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院长是“院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医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各项防控措施;要继续做好重点环节防疫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卫生整治、核酸检测等工作,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继续提升预警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及时规范处置发热病人;要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应对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自我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全民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和分餐制的良好卫生习惯,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张秀萍强调,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落实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联动作用,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完善监管新模式,高效落实监管任务。

张秀萍要求,县疫防办、县督查室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工作不力、不配合、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张秀萍希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迅速行动,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管委、万佛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