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13:03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3日上午,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要求全县上下要扎实稳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志存指出,要明确任务,主动认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各地要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根据疫苗到位情况,适时调整接种进程,确保两个阶段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顺利完成。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凝心聚力推进疫苗接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方位多形式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注意工作方法和宣传方式,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认识;要依据职责,强化组织,对目标人群精准摸底,列出详细接种计划,平稳有序按时保质完成接种任务。要规范接种,加强异常反应救治,保障接种安全。制定完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

张秀萍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

张秀萍要求,要倒排任务工期。根据使用需求,加强统筹管理,及时做好调配,做到按月统筹、按周计划、按日安排,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强宣传动员。大力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要强化服务保障。合理布局接种点,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升接种效能;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医护人员掌握接种技能;严格落实疫苗全流程管控措施,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有序组织,保证好接种人员交通出行等各类安全。要强化督导调度。县疫防办要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查调度机制,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对接种进度慢、工作开展不力的乡镇适时进行调度约谈。

据悉,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我县要在2021年6月20日前,完成37.54万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接种人群主要是18-59周岁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鼓励60周岁以上健康人群接种;2021年12月底前,为老年人(指60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疫苗;同时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适时研究制定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方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