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09:02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委张秀萍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县领导王庭美、盛光兴、陈宗银、丁建方、张辉、倪敬云、陶才、刘浦生、张志存、崔勇、周增云以及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秀萍指出,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秀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织密织严基层排查网格,做到落地查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中高风险来(返)舒人员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对大数据反馈及外地推送的协查信息,要第一时间开展摸排、流调、核酸检测等,精准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商场、市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疫苗接种点以及医院、诊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和安康码查验等措施,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二要牢记使命,明确任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部“1办12组”要对照各自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加强对联系乡镇(开发区)的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三要迅速行动,措施到位。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水平。四要严格督查,严明纪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本行业、本系统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县纪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