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存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8:54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副县长张志存到21个乡镇及开发区督导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地在安全有序接种第二、第三针剂新冠疫苗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各地新冠疫苗接种点,张志存现场查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苗接种进度,听取各地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围绕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措施落实以及疫苗接种规范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张志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明显增多,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他要求,要紧盯重点人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持续抓好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舒人员和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摸排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紧盯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酒店、车站、商超、景区、学校等场所的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严格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回头看”,完善接种工作程序,严明接种纪律,杜绝虚假接种,规范安全有序开展第二、第三针剂接种工作,对照第二、第三针剂到期应种人员名单,逐人通知,督促到位,确保第二、第三针剂接种实现应种尽种的工作要求,完成全程免疫目标。

 

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张志存实地查看了人员防护、清洁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隔离人员数量、物资配备以及工作人员就餐、待遇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我安全。他要求,要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杀等措施,对进入和解除隔离人员要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杜绝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安全严密;要做好服务保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思想情绪,及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引导,确保隔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疫情诊治应急通道,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管控举措,确保疫情一旦发生,能及时妥善处理。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