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清名师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舒城县幼儿园新任教师暨幼儿园“小幼衔接”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0:19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提升新入职教师岗位胜任力和专业素养,黄海清名师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舒城县幼儿园新任教师暨幼儿园“小幼衔接”培训活动。

工作室主持人黄海清做了题为《立足儿童 双向衔接》的讲座,从幼小衔接的发展历程、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如何有效做好双向衔接、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品质与学习习惯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让参训老师明确幼小衔接的意义和价值,学会培养幼儿的求知欲、专注力、坚持性、独立性、责任心等学习品质,减缓衔接坡度,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


工作室两名成员为参训教师进行优质课展示。程晓燕老师展示大班音乐活动《奇妙圆舞曲》,她引导幼儿感知,把音乐节奏融入变魔术的游戏中,利用化学反应和魔术道具,激发幼儿极大的兴趣和表现欲望;汪芳芳老师展示美术活动《森林化妆舞会》,她大胆创新,创设参加化妆舞会的游戏情境,以手变出丰富的动物造型并进行装饰,激发了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和浓厚的创作欲望。两位老师的游戏化教学方法,丰富有效的教学手段,积极的师幼互动获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程晓燕老师展示大班音乐活动《奇妙圆舞曲》


汪芳芳老师展示大班美术活动《森林化妆舞会》


黄海清名师工作室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本次讲座和优质课展示活动,搭建了互学互助的平台,为年轻教师指明教学和专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