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室携手送教,名师同台展示

发布日期:2021-10-26 17:12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1年10月23日下午,六安市陈先荣名师工作室与舒城县任保平名师工作室一行数人相聚在阙店中心校,工作室成员卢传芳和杨江艳两位老师各上了一节示范展示课。

杨江艳老师上的是《一次函数》(第1课时),杨老师以问题导入新课,接着通过多媒体进行动态演示来讲解新课,思路清晰,学生易于接受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较好。

卢老师上的是《三角形的边角关系》(第1课时),卢老师首先通过与学生的沟通来融洽师生关系,为上好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上课中,卢老师首先创设新颖有趣的问题情景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入新课,接着就地取材,借助学生手中的笔等学习用具来进行新课的讲授,师生互动较好。在新知的应用中精心设置问题,渗透德育教育,牢记育人使命。

在课后评课环节,先是两位上课老师对本节课教学设计作了解读说明,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由知识回顾、探究新知、例题精讲、课堂练习面向全体学生,让学生主动探究获取新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课堂严谨有序,老师循循善诱,注重知识的生成过程,富有启发性。两位老师的教学目标设置符合新课程理念,立足于学科核心素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圆满完成本节课的教育教学任务。

教学技艺无止境,教学创意无极限,两位老师精彩的示范展示课,为工作室其他成员提供了示范和指引。(任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