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赛课促成长

——王川名师工作室参与舒城县化学优质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27 08:24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践行新课程标准精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充分展示教师课堂风采,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精心组织了2021年舒城县化学优质课大赛。为了推动王川名师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工作室成员何振华老师、罗爱霞老师、徐从定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赛课活动分为两轮,第一轮为说课比赛,10月16日在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从九年级上册化学教材中选一节课进行十分钟说课。化学主要是培养学生探究能力的一门学科,参选老师们抓住实验探究这个核心内容,精心准备。通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有4名老师进入二轮有生上课的课堂教学,我名师工作室何振华和罗爱霞两位老师进入决赛。

第二轮的有生上课选题是《水的净化》,于10月22日在舒城二中举行。参选老师们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他们均能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突出教学特色、教学风格、教学亮点,充分让学生们动起来,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学有所得。最终我名师工作室何振华老师凭借新颖有趣的教学过程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此次优质课大赛第一名,罗爱霞老师获得第四名。

王川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