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0-20 16:26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纪委、县委教育工委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群众反映的“学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小切口”,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学费”等问题,组织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加强监管和完善制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幼儿园和小学乱收费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1.幼儿园收取超物价部门备案的学费问题;2.幼儿园强制收取兴趣班费问题;3.小学违规收取课本资料费问题;4.小学强制收取校园服装费问题;5.借课后服务乱收费问题;6.借暑期托管之名乱收费问题;7.校园食品安全涉及资金突出问题;重点查处:8.贪污侵占挪用学生贫困补助问题;9.贪污侵占挪用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补助问题;10.违规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问题;11.违规发放补助补贴问题;12.公立幼儿园入园过程中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问题;13.教职工违规收取礼品礼金问题;14.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不到位问题;15.落实“五项管理”不到位问题。

欢迎各位家长朋友对学校教育收费行为进行监督,抵制、拒绝和投诉举报教育乱收费,与我们携手,共同创造更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衷心感谢各位家长朋友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监督举报电话:0564-8669881 (监察室) 0564-8622087(计财股)

监督举报邮箱:scjyjc@163.com(监察室) scjy@foxmail.com(计财股)

舒城县教育局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