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七镇中心小学:功能室“火起来” 孩子们“嗨起来”

发布日期:2021-09-21 09:07信息来源:山七中心学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给孩子们创设生动活泼的学习环境。2021年秋学期起,山七镇中心小学千方百计配足配齐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计算机室、科学探究室、图书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之家等11个功能室,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做到室室有专人管,课课有专人上,事事有专人记,努力实现功能室的使用价值最大化。

据悉,开学初,该校抓住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契机,多措并举,多次召开功能室管理员专题会,通过“周统计、月通报”,以激活功能室的使用,让活动开展起来,让孩子们学习开心起来。

该校通过“规章制度上墙,责任分工明确,检查落实有效”等措施,积极推动教育装备在学科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为了让设备设施真正服务学生,让学生开展各类活动更加方便快捷,学校要求功能室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如今的计算机室不再只是信息课堂之地,孩子们在午间可以查阅资料、答疑解惑,进行自主个性学习;班级图书角也俨然成为移动图书室,让孩子在书海中快乐徜徉……“时时能学习、处处能学习”已经成为山七镇中心小学功能室使用的一种常态。

快乐的音乐室里,老师边弹琴边教孩子们唱歌,孩子们边表演边学唱歌曲,美哉,乐哉;强身健体的体育课上,大家借来各种器材,在老师的指导下,或体育游戏,或竞技比拼,精彩纷呈;富有创意的美术室里,随处可见孩子们创意十足、想象丰富的优秀作品;神奇的计算机室里,同学们畅游网络,冲浪E世界,感受到了网络的神奇魅力;趣味的科学探究室里,每到上实验课,孩子们兴奋不已,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按照规定的步骤和方法规范操作或演示,体验做实验的乐趣,激发了学习兴趣,养成了爱动手、勤动脑的好习惯;图书室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借阅图书,徜徉书海,享受着“我阅读,我快乐,我聪慧!”心理咨询室,只要有预约的来访学生,老师们耐心接待,静心聆听,并与他们贴心交谈,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深处,为他们解决心理上遇到的问题;舞蹈室里,孩子们自由挥舞,尽情欢跳……

小小的功能室,终于派上了大用场。该校始终坚持“不怕用坏,就怕摆坏”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使用功能室,避免资源的浪费,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谢兴益 特约通讯员:傅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