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二小召开“学费”问题专项整治及“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19:59信息来源:城关二小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有效落实和推进教育部“双减”政策,落实教育局加强学校“学费”问题专项整治及“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10月25日下午课后服务结束后,城关二小召开“学费”问题专项整治及“双减”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全体教职工围绕“五项管理”“双减”“考试、作业管理”等工作再次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让“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班勇校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教育局会议相关文件,解读“双减”政策,逐条理解文件精神,了解执行“双减”的各项要求。围绕基础教育“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以及课堂教学、作业设计管理、课后辅导、五育并举、师生评价、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再分析、再解读,提出城关二小关于“双减”工作深入推进的管理策略。他最后强调:要细化作业管理,在“控量”的同时力求“增效”;深化课后服务,切实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严惩严管、纵深推进,教育要回归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要切实担起责任,坚决打击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推进会让教师们在思想觉悟上有了新的提升,对各自的工作目标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把握好新时期教育思想,办好有温度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再添动力!(特约通讯员:尹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