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库

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单位:舒城县自然资源局征集时间:[ 2023-03-20 00:00 ] 至 [ 2023-04-19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起草说明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关于征求《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安徽省、六安市的工作部署,我县组织开展了《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为加强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广泛汇聚共识,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一、征求意见期限

20233月20日至2023年4月19日。

二、意见提交方式

1.登录舒城县人民政府网“意见征集库”(http://www.shucheng.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2.书面信件。邮寄地址:舒城县梅河西路与高峰路交叉口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服务中心,邮编: 231300。

3.电子邮箱: 56547585@qq.com

4.联系电话: 0564-2782899

 

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320


《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pdf



起草说明

起草说明


一、编制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87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9]32号)等文件,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要求,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与依法管控,全面启动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二、编制过程

规划2020年5月正式启动,规划编制组通过多轮调研、汇报和协调,广纳公众智慧,拓宽项目思路于2021年完成初步规划方案2022年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并将主要内容征求了县直部门及各乡镇意见。目前已形成规划初稿,待公示完毕,县委县政府审议后按程序上报。

三、工作目标

本规划是舒城县第一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组织突出“政府统筹、部门合作、专家领衔、开门规划”,规划编制坚持“战略引领、刚性管控、全域统筹、多规合一”,围绕“领跑六安、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发展思路,坚持服务合肥、 发展舒城、等高对接、全面融入”的发展定位,力求充分发挥“守底线、促转型、谋发展、共富裕、落行动、优管理”的作用。

四、主要内容

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对舒城县行政辖区范围内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作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对安徽省、六安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细化和落实,是落实县级发展规划的空间保障,是编制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以及实施国土空间分区用途管制的重要依据,侧重实施性和可操作性。规划重点明确了九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明确空间发展目标战略,优化空间总体格局,强化资源环境底线约束,优化空间结构和提升连通性,完善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功能,保护自然与历史文化,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推进国土整治修复与城市更新,建立规划实施保障机制等。

规划目标年为2035 年,近期至2025 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规划范围包括县级行政辖区内全部国土空间,并分为县域和中心城区两个空间层次。县域层面对全域全要素进行统筹安排,侧重国土空间总体格局优化和底线管控,中心城区重点细化用地布局,侧重用地结构调整和城区功能完善。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2782899
来信来访渠道
舒城县城关镇梅河西路与高峰路交叉口西北角城乡规划服务中心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3年5月4日 16时45分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精神,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实现“多规合一”,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安徽省、六安市的工作部署,我县组织编制了《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现对规划的意见征集和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2023年3月20日至4月19日,通过政府网站进行《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示,收到社会公众反馈意见1条,修改意见已采纳。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意见采纳情况如下:

序号

群众反馈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理由

1

张*杰

在规划功能分区方面,要考虑风向和河流的流向减少污染对居住的不利影响,周边的绿化要留够:另外一个是城市道路依旧很拥堵,我观察主要是学校、上下学高峰的时候,建议规划学校时,周边要留出来集散广场、停车场或者街头游园,用于人流车流集散

已采纳,在城市四角预留农业空间作为城市绿楔;结合中小学在中心城区用地布局中预留开敞空间作为人流车流集散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