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库

关于征求《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征集单位:舒城县医保局征集时间:[ 2024-03-11 00:00 ] 至 [ 2024-04-10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起草说明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我起草了《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予以公布并征集意见。

一、起止时间

20243112024年410

、意见反馈方式

1.登录舒城县人民政府网“意见征集库”

http://www.shucheng.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2.信函邮寄地址: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三里河路舒城县医保综合股(邮政编码231300),请在信封上注明“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建议”字样。

3.电子邮件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scxybj2019@163.com

4.联系人:   联系电话:0564—8688226


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

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全面推进我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以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为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有关论述和上级有关政策方针,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职能,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要工作

(一)狠抓主动公开

一是提高信息发布内容标准。及时更新单位职能、机构设置、办公时间、办公地址、人事变动等信息;及时更新并规范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集中统一公开本单位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行政规范性文件。(责任股室:局综合股

二是不断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动态调整机制,深入推进全过程主动公开,结合我局年度工作重点,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责任股室:机关各室、基金监管中心、医保中心

三是狠抓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人员培训,按照政府和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做好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责任股室:局综合股

四是及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按时按质向社会公布上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情况、重点领域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在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把重点工作纳入政务公开范围,通过公开参保情况、医疗救助等,反映医保工作成效。(责任股室:局综合股、机关各室、基金监管中心、医保中心

五是优化依申请公开机制。及时修订依申请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情况,答复内容要客观实际、立足申请人要求、回复要详细细致,注重解决申请人需求。要及时告知其本人有效的救济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责任股室:局综合股牵头,机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配合)

(二)强化政策解读

一是抓好解读内容落实。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政策解读与政策文件起草同步组织、同步发布,规范政策解读内容,包括政策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适用对象等,带头解读政策,主动引导舆情。(责任股室:机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

二是及时回应社会热点。紧紧围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打击欺诈骗保、医保经办服务、医药价格管理等社会热点和参保群众办事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及时作出回应。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发声,持续发布权威信息。持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责任股室:机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

三是创新解读方式。积极运用动漫解读、文字解读、视频解读、图片解读等方式,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解读实效。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提升解读的科学性、细致性、实效性。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要及时在人民政府网发布信息及时予以回应。(责任股室:局综合股牵头,机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

(三)做好重大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重要决策公开。围绕推动政务公开,加快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公众听证、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会征求意见,公开重大决策和政策草案的征求意见情况。(责任股室:相关业务室)

二是加强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力度,对重大行政决策的承办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公开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责任股室:机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

三是做好财政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政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开展预决算公开工作,全面准确公开部门预决算编制说明及报表。(责任股室:局综合股、相关财务人员

三、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舒城县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领导工作组(名单见附件),领导组要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各室、医保中心、基金监管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各室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责任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落细。

二是强化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将政务公开列入单位内部培训内容,组织定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三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照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梳理形成工作台账,结合实际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系统有序推动,确保落实到位。

 


附件

舒城县医2024政务公开工作

领导组成员名单

 

 长:    党组书记、局  

副组长:王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维胜  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

        干方胜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员:岳升亮  综合股股长

周小秀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股股长

   医保基金监管中心主任

        朱月明  医药服务和待遇保障股股长

朱士宏  医保中心副主任

周庆同  医保中心副主任、居民医保股股长

魏安俊  医保中心副主任、职工医保股股长

王泽荣  医保中心基金股股长

汪从旭  医保中心财务股股长

 


 

起草说明

一、文件依据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县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起草过程
本文起草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县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结合具体医保业务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实际,拟定了《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总体要求。

主要工作:狠抓主动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做好重大信息公开。

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培训;认真抓好落实。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电话渠道
0564-8688226
来信来访渠道
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三里河路舒城县医保局综合股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反馈。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4年4月26日 10时24分

2024年3月11日至2024年4月10日,我单位对《舒城县医疗保障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网站公示、书信收件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和建议,在公示期内未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特此说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