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如何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发布日期:2023-04-25 09:33信息来源:舒城县残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如何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办理流程: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皖政[2018]84号)、《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六安市人民政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舒政秘[2018]226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只要具有舒城县户籍或有效居住证且符合救助条件、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0-14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均可以携带户口簿、残疾儿童的疾病诊断书或病历、三张一寸照片等材料,于每年元月份开始直接到舒城县残联申请,审核通过后安置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家长可以自主选择由省、市残联指定的定点康复机构,康复训练时间不少于10个月,定点机构同时要做好全省统一的康复训练档案,到期由舒城县残联组织审核后,再由舒城县财政部门与定点康复机构直接结算。

补助标准:全时段康复训练每人每年16000元,预约单训15000元,其中包含2000元生活补贴。

咨询电话:0564-2785008。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