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职业资格】没有当地户口只有居住证可以考网约车驾驶员证吗?

发布日期:2023-09-20 10:42信息来源:12345热线平台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职业资格】没有当地户口只有居住证可以考网约车驾驶员证吗?

可以,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42号)第十四条规定,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三)无暴力犯罪记录;(四)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同时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78 号)第十五条(一)规定,取得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金安、裕安、开发区取得《居住证》。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