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创业之星

我县举办2021年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创新创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5 10:34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大力培育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强力振奋乡村农业生产活力,创新乡村产业发展联结机制,助推我县产业振兴,12月20日-22日,我县举办了2021年产业发展带头人创新创业培训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98名产业发展带头人及各乡镇农经站长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讲解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副处长章新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昌腾、安徽农业大学教授肖双喜分别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以及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从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平台运用、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和农业三品认证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观摩了舒城县钱元玲家庭农场、舒城县过湾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舒城县东方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了三位主体关于生产方式、经营规模、产品类型、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力提升我县产业发展带头人的产业技能,助推经营主体在产业经营中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的发展水平,进一步发挥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在全县乡村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