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茶人民公社景区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5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舒茶人民公社景区位于安徽省舒城县境内,江淮之间,大别山东麓余脉,巢湖流域上游,合肥、安庆、六安三市交界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亲临全国率先、安徽第一个成立的舒茶人民公社视察,指示“人民公社好人民公社好”,发出一生中关于茶叶生产方面唯一号召——“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此史实以《红日照舒茶》为题编入小学语文课本。

1968年,茶乡人民在毛主席视察时的茶厂休息室,建立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在毛主席指点的青岗岭,开辟九一六茶园。在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舒茶受到周恩来、华国锋两任总理嘉奖;万里、温家宝、汪洋等莅临视察。

为打造全国红色茶旅目的地,创建AAAA级舒茶人民公社景区。该景区占地1500亩,景区内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群人文气息浓厚,千亩九一六茶园与万株映山红交相辉映,红绿主题相得益彰。

地址:安徽省舒城县舒茶镇

交通路线:

1、乘长途班车的游客,可到舒城县长途汽车站转乘10路公交车,直达舒茶人民公社景区;

2、自驾游乘客,可从合界高速(合肥至安庆)舒城杭埠段出口下,或走206国道经舒城至舒茶镇,直达景区。

旅游热线:0564-8183401  0564-8182421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