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万佛湖-燕子岛

发布日期:2016-05-24 00:00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位于万佛湖南面,因岛的形状宛如飞燕而得名。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每当微雨烟花三月的万佛湖,岛上岸边花木扶疏,湖上水烟迷濛,双双对对的燕子掠水穿花,情侣们也双双对对踏青万佛湖,诗情画意,别有一番风情。

 

燕子岛上有燕巢、孔雀苑、百草园、大风车、休闲屋、垂钓台、观鱼港、瑜瞰亭、惜乔亭等诸多景观。还有徽派建筑风格的牌楼水榭观湖长廊,牌楼上方镶嵌望、旺、忘浏、流、留六字,其喻意是:放眼观望万佛风光,吉星高照事业兴旺,一切烦恼皆遗忘住足浏览千顷碧涛,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希望你能留下

 

燕子是岛上的宠儿,她们可以自由飞翔,迎风剪柳,嬉戏于游人前后左右。与它不同的孔雀只有在孔雀苑内欢迎来客了。岛上孔雀苑有来源于印度和斯里兰卡的蓝孔雀,有生长在中缅边境、印尼等丛林的绿孔雀,有蓝孔雀与绿孔雀通过人工繁殖而成的白孔雀和花孔雀等等。其中绿孔雀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孔雀古代也称朱雀,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其为四神兽之一。它与龙合并为华夏民族图腾,故有龙凤呈祥之说。有缘遇上孔雀开屏,是你事业兴旺、家庭幸福的吉兆。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