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河棚镇:秋风拂面油茶香 青山增绿果满仓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2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深秋季节,河棚镇的油茶树结满了诱人的果子,漫山遍野的油茶树让青山增绿,硕果累累的油茶籽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河棚镇詹冲村高产油茶林示范基地,德昌公司正组织技术人员对油茶的单株进行测产。要想知道今年的油茶产量好不好,瞧瞧油茶树,这密密麻麻的油茶果把这树枝都压弯了。经过现场测产结果,德昌公司总经理詹文勇表示,今年这果实相对于去年来说,主要特点是产量高,比去年的总体产量要提高20%,像这样栽植有10年的一颗油茶树,今年可以采摘十五六斤鲜果,那么这一棵树也可以产生60元的经济效益,一亩能达到5000多元,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秋收的季节,农户们挎篮摘果,在收获中感受丰收的喜悦。“今年油茶产量高,心里特别高兴,一天能摘到200斤左右的茶籽,榨出油来1斤毛油能卖60元,收入很可观。”农户龙道友激动地说。

据了解,河棚镇位于我县西南山区,山场面积近9万亩,从2010年开始,这个镇通过油茶低产林改造、新建高产示范油茶林等方式,大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全镇油茶面积突破4万亩,年产油茶籽750吨,产值5000万元,带动3000多户农户脱贫增收,油茶树已经成为山乡群众的摇钱树和致富树,河棚镇也被誉为安徽省“油茶之乡”。(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