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油茶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2-11-08 08:34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采取打井灌溉等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干旱天气,1000多亩示范基地的油茶喜获丰收。

当前正是油茶的采摘季节,在河棚镇占冲村德昌公司油茶示范基地里,放眼望去,这片已通过良种选育的油茶园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果实,压弯了枝条。青皮的、微红的、全红的油茶果,色泽明艳,惹人喜爱,当地群众正在基地里采摘油茶果。

“我们每年都到这里来摘油茶果子,一天要摘三四百斤,要摘20多天。”河棚镇詹冲村村民王雪银说。

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最早从事以油茶良种选育、种苗繁育和育苗技术研发的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尽管今年干旱,但德昌公司积极应对,做好抗旱工作,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我们这里的油茶果子主要是长林霜降系列,已于10月22号开始采收,我们这边每天有四十几个工人在采收,每天每人差不多能采到300多斤鲜果,采摘的时间大约20天左右,估计能采到30万斤的鲜果。今年受到了干旱受影响,但总的影响不是很大。”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文勇说。

多年来,安徽德昌公司以科技为依托,以良种为支撑,建立油茶示范基地,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为舒城县及周边县市发展油茶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