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开发区:喜庆民间传统节日 传承弘扬民俗文化

发布日期:2023-02-23 10:20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农历二月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俗称龙抬头。为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1日上午,开发区组织青墩村干群齐聚村部文化广场,以闹花船、舞龙绸、腰鼓舞、剃龙头等民俗活动为主要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表达对乡村文化振兴成果的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开始,闹花船演员们身着戏服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登场,赢得阵阵掌声;舞蹈《二月二龙抬头》直奔主题,一条条色彩缤纷的龙绸在空中盘旋起舞;黄梅戏表演赏心悦目、白看不厌弃;村民情绪高涨集体跳起腰鼓舞;舞台一旁,义剪活动也在同步进行……。朴素的舞台,演绎着土色土香的百姓文化,没有流光溢彩的效果,却时而阵阵欢笑,时而如痴如醉,真切地流露出村民们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之情。

台上“演员”卖力表演,台下观众看得入迷,掌声、笑声不断。活动结束后,青墩村书记感慨道,闹花船和舞龙舞狮是至今保留下来为数不多的民间艺术队伍,今后,将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年轻人,激励和引领他们投身到家乡建设,继续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武大芳)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