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县图书馆积极推进阅读空间效能发挥

发布日期:2023-02-16 08:07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月12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周末,舒城县图书馆周瑜大道图书分馆的品牌活动——书香安徽“小小周郎”读书会如约启动。在充满天真童趣的绘本室里,志愿者老师绘声绘色地与一群小朋友分享绘本故事《章鱼先生要比赛》。一册简单的启蒙图画书,通过长颈鹿等五种动物的比赛,展现各自特长,从而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闪光的地方的道理。

这群4-9岁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领下,沉浸在故事的情节里,满眼都是对知识的渴望,满脑都是对故事的思考,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家长万友莲在活动结束后立即加入了舒城县图书馆读者群,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不仅不收费、离家近,还能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感觉特别好”。

周瑜大道图书分馆是舒城县图书馆打造的“15分钟阅读圈”组成部分之一。书香安徽“小小周郎”读书会主要面向4-9岁的亲子家庭,每周开展一期,由专业老师带领阅读,引导少儿读者开动脑筋,勇于表达,促进交流,探讨故事中蕴含的道理,也为家长们示范在家庭中有效开展亲子共读的方法。同时,周瑜大道图书分馆温馨舒适的环境、8000多册上架图书、热情敬业的图书管理员,也为少儿读者参加课后服务提供了良好空间与丰富资源,有效促进了“15分钟阅读圈”效能发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