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晓天镇:粽叶飘香忆民俗

发布日期:2023-06-21 20:14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端午佳节到,粽香飘浓情。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月21日,一场主题为“端午粽叶飘香、浓情相约民宿”包粽子,及 “追忆舒城民俗、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在晓天镇朱河村“晓天河农家乐”举办。

古老节日是传承古老文化的载体,端午等传统节日是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它不仅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族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此,晓天镇在推进文旅融合过程中,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实现与现代文化的共存共荣、共同发展。

活动中,朱河村村民积极踊跃,志愿者和年轻的一些村民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大家互帮互学,配合默契,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有条不紊的忙碌中体验制作美食的快乐,感受节日氛围。

在 “追忆舒城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访谈环节,镇村干部与朱河村的老乡贤、不同年龄段的村民促膝长谈,回忆端午、中秋、清明、春节等传统节日的由来、风俗及礼仪,畅想美好未来。现场呼吁大家切实增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意识,牢记传统手艺不能废、传统习俗不能忘、传统美德不能丢。(丁文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