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舒城小兰花荣登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声誉百强榜

发布日期:2023-11-03 10:21信息来源:舒城县茶谷建设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日,“地标强农 振兴乡村2023第四届农业品牌百县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品牌公用品牌品牌声誉评价报告,并对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品牌公用品牌品牌声誉TOP100进行现场颁奖。

据悉,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声誉评价共有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台湾地区省共4471个地标公用品牌进入评价范围,品类覆盖果品、蔬菜、畜牧、粮油、水产、茶、中药材、加工食品以及花卉、香料等农产品。舒城小兰花荣登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品牌公用品牌品牌声誉TOP100榜单。

舒城是安徽绿茶主要产区之一,舒城小兰花茶创制于明清年间,属安徽十大传统名茶之一,是用一芽一叶初展至一芽三叶的正常芽梢经独特工艺精制而成的烘青绿茶,是兰香型绿茶代表,具有“兰草色、兰花香、兰花形”的“三兰”典型品质特征。

茶叶是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是山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茶产业是我县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13.6万亩,其中可生产茶园12万亩,年产茶叶4400吨,产值10亿元,综合产值30亿元。全县茶产业、茶旅游和茶文化得到长足发展,出现了舒茶九一六(全国最美茶园)、河棚茶文化主题公园、晓天白桑园等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